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FBI禁飞名单曝光:别国总统与死者竟名列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9:43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6日电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一名前特工称,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联邦调查局列出了一份详细的禁飞人员名单。但让人感到荒唐的是,这份名单中竟然有部分国家的总统以及其他一些死者,许多真正的恐怖分子却逍遥法外。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网站报道,杰克-克鲁兰是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一名前特工,2001年911恐怖袭击发生后一直负责美国国内的反恐工作。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
专栏《60分钟》近日对克鲁兰进行了专访,该专访节目10月8日将会正式在电视节目中播出。克鲁兰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称,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协助下,美国联邦调查局将8万余人列入到禁飞人员名单,但这份名单的内容却让人十分费解,其中有4.4万人根本不可能是恐怖分子。最让人感到荒唐的是,这份名单竟然将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黎巴嫩国会议长纳比-贝瑞、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以及其他14名已经死亡的911劫机犯列入其中。

  克鲁兰在电视节目中说,“美国联邦调查局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开始将大量可疑人员列入到禁飞人员名单,并输入到计算机中。当我们最初看到这些名单时,不禁有点目瞪口呆,因为其中的很多人根本不可能是恐怖分子。在所有名单,至少有4.4万人与恐怖分子没有任何联系。联邦调查局当时的意图就是想尽可能的将名单做的更为详细,希望不要有任何的遗漏,但许多后来证实是恐怖分子的人员却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之中。萨达姆2001年仍然是伊拉克总统,但他同样被列入名单,即使他后来被美军逮捕并关押在监狱中,他的名字也没有被消除。”

  克鲁兰称,英国警方不久前挫败了恐怖分子企图炸毁客机的阴谋,而在此之前的一年多时间里,尽管美英两国情报部门已经对这11名恐怖分子进行了严密的监视,但美国联邦调查局仍然没有将他们列入到机场的禁飞人员名单。在2006年3份的禁飞名单中,美国联邦调查局将“基地”恐怖头目拉登的名字列入其中,但当看到其他人的名字时,人们禁不住要问“他们到底都编造了些什么”?

  美国911独立调查委员会此前建议,美国政府应该扩大禁飞人员名单的使用范围,使之可以使用于火车和轮船。该委员会在一份报告中说,美国政府应该尽快采取措施,使得禁飞名单变成禁止旅行名单。报告建还议将名单的使用范围首先扩大到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和邮轮,而且州和地方执法部门也能获得这个名单。但这个所谓的禁飞名单已经在美国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自从该名单出台以来,已有不少美国人莫名其妙地被拒绝乘坐客机,其中包括肯尼迪家族成员、参议员爱德华-穆尔-肯尼迪。反对者指出,美国政府应该首先确保名单准确无误,然后才能考虑将使用范围推广。(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