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悬红破译名人基因密码 个人基因图谱时代将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9:51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6日电 美国“X”奖基金会四日宣布,设立一项金额高达一千万美元的奖金,激励科学家进行绘制人类基因图谱的竞赛。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目前科学家已经成功绘制出个人的基因图谱,但这一工程耗时又费钱。“X”奖基金会希望这笔钱能激励科学家在十天内绘制出一百个人的基因图谱。基金会还提供了一百万美元的额外奖金,为一百个名人、科学家和亿万富翁破译基因密码。这一
百个人包括微软公司创始人之一保罗·艾伦与搜索引擎google的合作创始人之一拉里·佩奇等。

  “这一举措能够加速个人基因图谱时代的来临,到时候,每个人的患病倾向、药物反应和其它趋势都将被单独绘制出来。”美国人类基因研究协会的负责人弗朗西斯·柯林斯说。

  “我认为最终一定会有人赢得这笔奖金,但我并不认为他们下星期就能得到。”柯林斯说。

  “X”奖基金会曾设奖一千万美元鼓励私人航天事业的发展,二○○四年世界上第一架私人载人航天器“太空船一号”的生产者美国“标刻集成公司”最终获得了这项大奖。因为该公司设计的私人航天器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两次成功地载人冲入太空,并安全返回地面,达到了这一奖项的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