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晤士报》选出全球百佳大学 北大亚洲称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0:03 金羊网-新快报

  哈佛第一 北大亚洲称冠

  新快报讯 英国《泰晤士报》周四公布最新的全球一百所最佳大学排行榜,上榜的大学当中,美国和英国的大学占了接近一半,哈佛大学和去年一样稳守第一位。中国具有名望的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均告入围而且进占前列。而中国香港、日本、加拿大和德国也各有三所大学上榜。

  录取海外学生成排名因素

  《泰晤士报》访问世界各地3703名学术界人士和736名有招聘大学生的雇主,选出他们心目中30所在专业研究方面做得最好的大学,再考虑其它因素,例如学系与学生的比例、大学录取海外学生的能力、以及学术成就等,定出各大学的排名。

  北大升至第14位

  北京大学由去年的第15位跳升一级至第14位,是在亚洲高等学府之中排名最高的。清华大学排第28位,比去年的第62位大幅飙升。

  香港大学由去年的第41位升至第33位,香港中文大学排第50位,比去年升一级;至于香港科技大学,则由去年的第43位,跌至第58。

  其它上榜的亚洲大学,包括澳大利亚国立大学(16)、新加坡国立大学(19)、东京大学(19)、京都大学(29)、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61)、首尔国立大学(63)、大阪大学(70)等。

  英国大学排名上升

  《泰晤士报》指出,虽然剑桥和牛津大学均要面对财政紧张的困境,但它们的排名均比去年上升一级,把去年占第二位的麻省理工学院迫落第四。最新公布的排名榜,令英国各大学十分鼓舞,因为可以证明英国的学术界仍在全球具有影响力。

  牛津刚于本周发出警告,指该校的教学账目录得巨额赤字,如果要保持教学质素和水平,加学费是不可避免的。

  图:北大在全球排第14位。

  百佳大学前十名

  排名 学校

  1 哈佛大学

  2 剑桥大学

  3 牛津大学

  4 麻省理工

  5 耶鲁大学

  6斯坦福大学

  7 加州理工

  8 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

  9 伦敦帝国学院

  10 普林斯顿大学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