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800多名警察协同绑架遭停职 伊拉克“警匪一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0: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由于涉嫌协同武装人员绑架和伤害平民,伊拉克内政部于4日向巴格达的一个警察分队下达全体停职命令,800多名警察遭停职,警察分队的指挥官被拘捕。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阿卜杜拉·卡拉夫说,被停职的是伊拉克国家警察第2军第8旅,这个旅在巴格达西部部署有800多名警察。10月2日在巴格达郊区发生一起大规模劫持事件。至少20名持枪人员绑架了一家肉食加工厂的24名工人,当时这支警察分队正在这一地区巡
逻。据目击者称,绑架发生时有警车护卫,还有几名劫匪身穿伊拉克警察制服。

  警方后来在街道边上发现了几名被劫持者的尸体,有生前遭受虐待的痕迹。

  驻伊美军少将威廉姆·卡德威尔说,“证据明显表明,伊拉克警方任由武装人员为所欲为,这是共谋行为”,并“涉嫌犯罪”。

  几个月来,逊尼派领导人一直抱怨说伊拉克警方中已经混入了什叶派武装分子。他们指控说,伊拉克警察在帮助什叶派武装人员展开大规模绑架行动,其中包括绑架美国伊拉克商会所有成员、几家工厂的工人以及伊拉克奥林匹克委员会全体成员。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