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控克什米尔发生枪战 对峙27小时5名警察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1:4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扬子晚报报道4日中午,一伙武装分子在印控克什米尔夏季首府斯利那加市中心,向附近一处安全部队军营投掷手榴弹,双方随后开始激战,由于事发地点位于市中心,警方不得不谨慎行动。直至5日,在对峙了27小时后,安全部队终于击毙了两名武装分子,同时,5名警察也在激战中身亡。

  袭击发生在市中心

  对峙发生在印控克什米尔夏季首府斯利那加市中心拉尔街附近。武装人员当地时间4日中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4日14时)左右在拥挤异常的拉尔街向附近一处安全部队军营投掷手榴弹,他们随后闯入营地对面的一所旅馆,在旅馆楼上居高临下向军营守卫开枪,袭击者手持自动武器。袭击发生后数分钟内,行人四处逃窜,原本拥挤的拉尔街变得空空荡荡。安全人员随后赶到现场,与武装人员展开激烈枪战。为避免伤及平民,警方紧急疏散200多名市民,但仍有不少人被困在附近的商店和住所。由于事发地点位于市中心,警方不得不谨慎行动,以免造成更多人员伤亡。

  警方强攻未能得手

  袭击事件发生后,武装警察和准军事部队封锁斯利那加市中心。他们在围困旅馆数小时后,决定强攻,但未能将武装人员赶出。参与行动的特种部队指挥官桑吉夫·夏尔马说,3名警察部队成员在强攻中身亡,另一人后来也因伤重不治。受伤人数当地媒体说法不一,有的说受伤者为13人,其中有数名平民,也有报道称光是警察就有16人受伤,平民则有6人受伤。

  当地警方负责人法鲁克·艾哈迈德抱怨说,他们接到命令,只能使用轻武器,因为担心更强的火力会在旅馆引起火灾,双方只能不断互相投掷手榴弹和开枪射击,导致警方无法强攻得手。一个自称为“门苏里恩”组织成员的人4日致电当地通讯社,宣称对这一袭击事件负责,不过他没有说袭击的理由是什么。

  对峙27小时终于拿下

  强攻无效后,警方4日晚将旅馆团团围住,他们占据旅馆四周有利位置,防止武装人员逃跑,与武装人员打起消耗战。围困战术5日显然收到了效果。警方负责人艾哈迈德说:“他们(武装人员)曾冲出旅馆想逃走,但被我们打了回去。”当地警方说,5日凌晨,一名武装人员从藏身的旅馆窗户跳出,向警方开火,还打伤一名平民,警方随后将其打死。

  在与武装人员对峙超过24小时后,警方发言人韦沙尔5日说,警方打死了两名武装人员。他说,安全部队进入旅馆,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搜索,警方也搜索了邻近建筑。当天还有一名警察在交火中死亡。艾哈迈德5日中午宣布,安全部队已彻底控制旅馆,27小时对峙结束。“门苏里恩”组织声称,他们一共派出了3名武装人员,其中一人逃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