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火箭弹震惊巴国会 总统官邸旁此前刚发生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1:4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扬子晚报报道巴基斯坦警方于当地时间10月4日在首都伊斯兰堡的国会大厦附近发现了两枚火箭弹及发射台。一名未透露姓名的警官称,火箭弹已经被专家成功拆除。目前巴基斯坦国会正在休会当中。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巴基斯坦安全部队人员当天上午在议会大厦附近的草坪上发现了两枚火箭弹和发射器。事发地紧挨着巴基斯坦总统府、总理秘书处和外交部等政府机构。
事发后,上百名警察和安全部队人员立即封锁了现场。警方已经逮捕了80多人。据报道,他们中的大多数是附近政府大楼的建筑工人。警方已经将通往国会大厦的道路封锁,并对现场展开调查取证。由于现场附近道路被封锁,许多车辆被迫绕行,伊斯兰堡许多地方发生交通拥堵。

  早些时候在总统穆沙拉夫的军方官邸附近曾发生一起小规模的爆炸,但警方已经表示这起爆炸并不是针对穆沙拉夫及其卫队。爆炸地点距离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在当地的官邸不远。巴警方高级官员说,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9时30分左右,地点位于拉瓦尔品第的阿尤布公园,距离穆沙拉夫的官邸仅2公里。距拉瓦尔品第10多公里的伊斯兰堡可以听到爆炸声。爆炸发生后,巴安全部队封锁了通往公园的道路,禁止人员进出。一支调查小组受命前往爆炸地点,并在那里发现了爆炸物痕迹。警方官员说,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中,排爆人员和炸弹专家在现场展开仔细搜查。巴军方官员说,由于爆炸地点距离穆沙拉夫官邸还有2公里,可以基本排除爆炸以穆沙拉夫为袭击目标的可能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