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子承父业获诺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4:51 今晚报

  

子承父业获诺奖(图)

  

子承父业获诺奖(图)

  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奖评委会4日宣布,将2006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美国科学家罗杰·科恩伯格,以奖励他在“真核转录的分子基础”研究领域作出的贡献。

  科恩伯格教授的父亲阿瑟·科恩伯格是195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其父获奖的课题是有关基因信息如何进行传导的,当年只有12岁的小科恩伯格曾经跟随父亲前往斯德哥尔摩参加过诺贝尔奖的颁奖仪式。

  据悉,科恩伯格父子是历史上第6对同为诺贝尔奖得主的父子。

  图① 本年度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罗杰·科恩伯格。

  图② 罗杰·科恩伯格的父亲阿瑟·科恩伯格(右)1959年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情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