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格鲁吉亚间谍风波专题 > 正文

180名俄罗斯公民撤离格鲁吉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2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十月六日电 (记者 田冰)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的两架飞机十月六日从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撤回一百八十名俄公民。俄方表示,未来几天俄罗斯公民将陆续撤离格鲁吉亚。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驻格鲁吉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沃雷金的话说,不排除这两架飞机从莫斯科飞往第比利斯时搭载有被俄罗斯驱逐出境的格鲁吉亚公民。

  受命临时处理本国在格事务的沃雷金表示,大使馆收到了三百多份要求返回俄罗斯的求助申请,部分俄公民已经转道基辅、埃里温和巴库回到了莫斯科。

  沃雷金说,俄驻格鲁吉亚大使馆研究了目前局势。俄军驻北高加索集群司令部附近的第比利斯第九中学两天前已经被迫停课,许多格鲁吉亚家长不让自己的子女上学。

  另外,他表示,俄军事基地的军官实际上已经没有权力自由出入基地,“许多军官因为没有格鲁吉亚签证,一旦走出基地很可能会被格警方拘捕。”沃雷金称,格方虽然保证说向所有俄罗斯军人发放签证,但他们一直没有履行诺言。

  沃雷金同时表示,即使拥有格鲁吉亚签证的俄罗斯军人也经常遭到“侮辱性盘查”,他们的汽车也遭到仔细搜查。此外,沃雷金称格方严重违反了双方签署的从格军事基地撤军的协议,阻挠俄军方的通讯联络。(完)

  相关专题:俄罗斯格鲁吉亚间谍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