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靖国神社游就馆决定修改部分与美国相关的记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22:29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东京10月6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6日报道,靖国神社的最高决策机构5日举行会议,决定修改游就馆中有关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战略的记述。

  靖国神社准备在本月内提出修改后的记述,在年内变更相关展示内容。报道说,靖国神社这样做是顾及美国对该部分记述的批判。但对于一直受到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批判的美化侵略战争的错误展示内容,报道说,靖国神社“目前不打算修改”。

  据报道,将要变更的是有关二战开战时美国战略的说明。现说明是,当时美国总统罗斯福的战略“是以禁运手段强迫资源匮乏的日本开战”。“由于(日本的)参战,美国经济完全复兴”。对此,美方提出强烈抗议,并公开批判这一历史观。

  报道说,上述相关记述将被删除“强迫”、“美国经济复兴”等表述,并增加罗斯福谴责日本侵略行径的演说等内容。

  游就馆坐落在靖国神社内,是作为军事博物馆于1882年开馆的。馆内大部分与战争相关展品及说明,都在美化日本近代以来对外发动的侵略战争,宣扬“大东亚战争是自卫战争”等反动观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