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本周末进行核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0:56 东南快报

  在朝鲜宣布将进行核试验后,朝鲜半岛的形势趋于紧张。联合国安理会5日下午对日本提交的声明草案进行部分修改后达成了基本共识。正在访问美国的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谷内正太郎5日称,日本和美国都担心朝鲜可能最早于本周末实施其核试验计划。

  联合国采取行动?

  联合国安理会在当地时间5日下午举行工作会议,对日本提交的声明草案进行部分修改后达成了基本共识。

  该草案对朝鲜的核试验声明“深表忧虑”,并警告朝鲜称,如果朝鲜强行进行核试验,联合国将对其采取进一步行动。据日本驻联合国大使的大岛贤三称,15个理事国已基本达成一致的修正案将送回自己国家请示,最早估计能在当地时间6日上午表决通过。

  金正日接见军队指挥

  朝鲜官方媒体昨天报道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接见了朝鲜军队的指挥员。朝中社称,金正日接见了朝鲜军队的营长和政治教导员并向他们表示祝贺。朝鲜军队指挥员们热烈鼓掌欢迎金正日,并高呼“让我们不惜生命代价来为尊敬的最高指挥官金正日同志而战”的口号。朝中社未说明金正日接见军方指挥员的日期。

  美不作军事反应?

  华盛顿的分析人士5日称,美国不太可能对朝鲜核试验作出军事反应,因为引发一场全面地区冲突的风险要远远超出空袭所能取得的成果。专家认为,美国并没有可行的军事方案。

  国际社会近日继续对朝鲜核试验相关声明表示关注。美国务院代理发言人凯西5日说,朝鲜进行核试验将被看作是一种极端的挑衅行为,是对和平和安全的威胁。俄罗斯外长5日说,俄方将与朝鲜领导层举行直接会谈,以说服朝鲜不要进行核试验。

  潘基文可能访朝

  最有可能出任下届联合国秘书长的韩国外长潘基文日前表示,当选后他可能会亲自前往朝鲜访问,以解决朝鲜宣布将进行核试验形成的朝核问题新僵局。

  潘基文在英国《金融时报》记者对他的专访中称,他打算鼓励朝鲜参与外交谈判,而不是采取“消息行动”。潘基文说,身为韩国外长的他访问朝鲜会有一些限制在里面,但作为联合国秘书长,他就能够就此问题在朝韩政府之间进行斡旋,推动朝鲜半岛内部的合作及六方会谈进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