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林火烟雾进一步恶化 更多学校停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六日电雅加达消息:印尼林火烟雾进一步恶化,有关地方当局五日下令更多学校停课。烟雾还影响航空和陆地交通,并向北飘向西太平洋的群岛。

  卫星四日在加里曼丹上空拍摄的图像显示,西加里曼丹和中加里曼丹两省的火点减至三百九十五处,但南加里曼丹的火点增至五百六十一处,与三日相比,增加了四倍。

  西加里曼丹一名官员五日在首府坤甸说,省长已下令所有幼儿园和中小学五日起停课,到下星期一才复课。政府派人在街上分发口罩供居民佩戴,避免吸入浓烟。

  中加里曼丹首府帕朗卡拉亚的学校,自三日起停课三天。教育局官员透露,停课期可能延长多几天。

  中加里曼丹省当局多次动用直升机向林火区投下水弹,收效甚微,省长已要求中央政府进行人造雨灭火。

  两省卫生局官员也说,最近数周有更多人因呼吸问题而求医。

  气象局官员说,坤甸和帕朗卡拉亚五日的能见度,分别不及三百米和二千米。南苏门答腊省和廖内省烟雾也恶化。

  在过去一个星期里,印尼受烟雾影响的多个城市的航班天天延迟,有的班机无法降落而改飞其他机场。烟雾也造成航空和陆地

交通事故。一架客机三日从雅加达飞往东加里曼丹省打拉干,在降落尤哇达机场时滑出跑道,冲入养虾场,一个引擎脱落和机翼折断,造成四名乘客受伤。廖内省三日发生内河轮船相撞事件。帕朗卡拉亚发生两起
车祸
,造成一死二伤。

  印尼邻国

马来西亚的烟雾情况继续恶化,全马五十一个空气素质监测站(地区)中,五日只有五个地区的空气健康,而在烟雾问题最严重的东马砂拉越州,官员已经开始分派口罩。环境局官员说,共有十五个地区的空气污染指数达到“不健康”水平,比前天多了四个。

  印尼林火烟雾还飘向三千六百公里外的北马里亚纳群岛。美国紧急管理局指出笼罩群岛的烟雾,源自印尼的林火。

  在北马里亚纳群岛以南不远的关岛,代州长比利亚戈麦斯认为烟雾可能持续几天,但不会损害健康。当局警告能见度偏低,驾车者必须格外小心。

  为了克服每年发生的林火问题,印尼政府决定今后不再发出开辟林地供种植棕榈的许可证。

  林业部长卡班五日说,政府不会再准许变更林地或向工业种植林公司发出相关许可证,若发现已发出的许可证不予利用,将把这些许可证吊销。

  卡班也承认,政府至今未能使民众停止火烧荒行动,林火问题仍成为政府所面临的重大挑战。

  印尼为了取代马来西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及输出国,自多年前开始大量发出把林地改为棕榈园的许可证。调查结果显示,苏门答腊及加里里曼丹地区引起烟害的林火是来自这些棕榈园公司,有些公司因涉嫌烧荒,其负责人已被警方指控。

  绿色和平运动人员五日在雅加达举行示威抗议,有些示威者爬上林业部大楼挂上“停止变更林地”的标语,并用喷雾器在大门喷射烟雾,以示对持续在多个地区发生的烟害表示抗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