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本周末核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1:53 海峡都市报

  N邱永铮 钟荷

  正在访问美国的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谷内正太郎5日称,日本和美国都担心朝鲜可能最早于本周末实施其核试验计划。

  日副外相:

  朝鲜本周末核试验

  据日本媒体6日报道,为磋商朝鲜核试验紧急对策,日本副外相谷内正太郎飞赴华盛顿与负责政策的美国助理国防部长埃里克·埃德曼会面。会面后他们对媒体表示,由于形势紧迫,两国已就对朝鲜核试验作好准备的必要性达成共识,将对此采取“坚定立场”。

  联合国安理会5日对日本提交的声明草案达成了基本共识。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该草案对朝鲜的核试验声明“深表忧虑”,并警告朝鲜称,如果朝鲜强行进行核试验,联合国将对其采取进一步行动。

  美军行动:

  侦察机飞赴侦测

  据美军《太平洋星条旗报》6日转引日本媒体的消息透露,一架具有侦测核辐射能力的美军侦察机当地时间6日上午10时15分飞离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该机将与早前秘密飞抵驻韩美国空军基地内的同型机轮流升空侦察。机载的核粉尘捕捉仪、空气探测仪、震动监测仪能在3分钟内初步确定是否有核试验。与此同时,美国的间谍卫星与驻韩美军的侦听部队也进入最高战备状态。

  不过,华盛顿的分析人士5日称,美国不太可能对朝鲜核试验作出军事反应,因为引发一场全面地区冲突的风险要远远超出所能取得的成果。

  朝鲜:

  金正日接见军官

  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6日报道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接见了朝鲜军队的营长和政治教导员并向他们表示祝贺。朝鲜军队指挥员们热烈鼓掌欢迎金正日,并高呼“让我们不惜生命代价来为尊敬的最高指挥官金正日同志而战”的口号。朝中社未说明金正日接见军方指挥员的日期。

  核试场地:

  丰叶核试验场?

  尽管朝鲜政府的声明没有透露即将进行的核试验的具体地点,美国、韩国与日本也没有透露它们的侦察力量重点监视目标,但从五角大楼、韩国青瓦台和日本东京传出的消息是,它们锁定的目标是朝鲜东北部地区咸镜北道万塔山丰叶核试验场。

  据美国卫星最新拍到的照片显示,丰叶核试验场的大型观礼台现在已经搭建完毕。从观礼台的规模来看,官员的级别应该是“平壤最高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