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将进行核试验专题 > 正文

华盛顿方面专家称美国不太可能对朝鲜动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1:57 重庆晨报

  安理会通过声明草案,警告如果朝鲜强行进行核试验,联合国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联合国安理会在当地时间5日下午举行工作会议,对日本提交的声明草案达成了基本共识。日本方面表示,朝鲜可能在周末进行核试验。美国政府表示,朝鲜进行核试验是一种极端的挑衅行为。

  草案达成基本共识

  联合国安理会在当地时间5日下午举行工作会议,对日本提交的声明草案进行部分修改后达成了基本共识。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该草案对朝鲜的核试验声明“深表忧虑”,并警告朝鲜称,如果朝鲜强行进行核试验,联合国将对其采取进一步行动。

  最有可能当选联合国下届秘书长的潘基文告诉英国《金融时报》记者,他打算鼓励朝鲜参与外交谈判。潘基文说:“如有必要,我会主动访问朝鲜,我会尝试亲自与平壤方面接触的。”

  朝鲜可能周末试核

  正在访问美国的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谷内正太郎5日称,日本和美国都担心朝鲜可能最早于本周末实施其核试验计划。谷内正太郎对记者们称,由于形势紧迫,美、日两国已就对朝鲜核试验作好准备的必要性达成共识,将对此采取“坚定立场”。

  美不太可能动武

  美国国务院代理发言人凯西5日说,美国政府已经通过相关渠道向朝鲜表明,进行核试验将被看作是一种极端的挑衅行为,是对和平和安全的威胁。但华盛顿方面的专家表示,美国不太可能对朝鲜进行军事行动。因为这可能会使朝鲜对日本或韩国发动极具破坏性的报复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五角大楼发言人,都拒绝就美军为应对朝鲜核试进行了什么准备工作发表评论。日本新闻报道称,一架装备有收集和检测核爆炸空气样本设备的美军WC-135飞机,已从驻日美军冲绳嘉手纳基地起飞在朝鲜外海执行侦察任务。据悉,如果布什下令发动空袭,美军可以动用驻太平洋的装备有巡航导弹的潜艇和战舰,以及从关岛起飞的远程B-52轰炸机。

  相关专题:朝鲜将进行核试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