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巨型海兽化石出土牙齿竟比黄瓜还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1:57 重庆晨报

  挪威科学家5日宣布,他们在北极的斯瓦尔巴群岛上发现了史前巨型海兽蛇颈龙的化石。据信这是迄今为止人类发现的第一具保存完整的蛇颈龙骨骼化石。

  挪威奥斯陆大学自然历史博物馆人士说,研究人员今年8月在挪威大陆以北500公里左右的斯瓦尔巴群岛的斯匹次卑尔根岛上,发现了这具长约10米的巨大蛇颈龙化石。

  化石发现者之一、奥斯陆大学助教约恩•许吕姆说,他相信这具化石是迄今为止被发现的第一具完整的蛇颈龙化石。张代蕾(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