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众议院议长等卷入共和党议员性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2: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被骚扰者再增三人 众议院议长被卷入

  离美国中期选举还有一个月,美国共和党却被一桩性骚扰丑闻搅得不胜其烦,除了当事者本人、共和党国会众议员马克·福利外,众议院议长等高级领导者也被牵连进来,共
和党面临严重的信任危机。有共和党人认为,这次事件是民主党为破坏共和党的选举而使用的伎俩。

  议长涉嫌失察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福利前办公室主任柯克·福德姆10月4日称,早在2002年,他就向包括众议院议长丹尼斯·哈斯泰特在内的共和党领导层告知过福利的不端行为,但领导层没有做出任何举动。然而,哈斯泰特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说自己直到上星期媒体曝光后才知道这回事。作为众议院领袖,哈斯泰特仍遭到不少民主党人甚至共和党人的责难,人们认为他有失察之责。

  继联邦调查局10月1日介入调查后,众议院道德委员会已经于10月5日发出近80份传票,全面调查这起事件。据悉,国会一些议员和高级助手将被传唤作证。

  美国总统布什5日打电话向哈斯泰特表示支持,并感谢他在丑闻曝光后所做的决策。布什除了支持哈斯泰特外,还赞扬了众议院领导层迅速做出决定要求福利辞职,并及时通知司法部对此进行调查。

  受害者还有他人

  首先曝光这次丑闻的美国广播公司5日又报道说,另外有3名侍从官分别在1998年、2000年和2002年受到过福利的电子邮件骚扰。

  马克·福利现年52岁,原是美国国会众议员、佛罗里达州共和党领导层之一。前不久,美国广播公司爆料说,福利于2005年8月给一名为共和党议员工作的16岁男侍从官发了多封涉嫌“

性骚扰”的电子邮件。9月29日,福利被迫辞去众议员职务。

  本版稿件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