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道德委员会调查“电邮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4:32 新京报

  又有4名国会实习生称曾遭福利性骚扰

  美国众议院道德委员会5日宣布,将对涉嫌向未成年人发送性骚扰电子邮件的国会议员马克·福利进行调查,与此同时,又有4名可能在网上遭到该议员性骚扰的前国会实习生向媒体讲述了他们的经历。

  由4名议员组成的调查小组表示,将依据证据调查议员通过邮件骚扰未成年人的丑闻,同时也将审查众议院处理该事件时做法是否得当。道德委员已批准发布44张传票,以调取文件和听取证人证词。委员会称,调查可能持续数个星期,但不一定会在11月7日国会选举前结束。此外,美国联邦调查局和佛罗里达州政府官员也将各自展开独立调查。

  9月29日,福利因为向一名16岁前实习生发送有性暗示邮件的丑闻被曝光辞职。现在又有4名曾收到过类似邮件的前实习生也浮出了水面。

  一名26岁的亚特兰大男子泰森·维严5日表示,9年前他在国会的实习工作结束后,福利曾邀请他去自己的家,并在网上给他发带有性暗示的信息。

  维严称,当他察觉到原本匿名发送信息的男子就是议员福利时,便马上中断了联系。他认为,这种做法“应该遭受道德的谴责”。此外,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还有另外3名不愿透露身份的前国会实习生表示,福利曾在网上给他们发带有性暗示的信息。他们分别在1998年、2000年和2002年在国会实习。

  丑闻被曝光后,民主党议员和部分共和党议员把矛头对准众议院议长、共和党议员丹尼斯·哈斯特尔特,称他在丑闻最初时没有及时处理。还有一些保守派团体要求哈斯特尔特下台。布什总统在5日晚上和哈斯特尔特谈话,表示对他的支持。(谢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