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名校排名 北大亚洲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4:45 新京报

  该排名由《泰晤士报》制作,东京大学排19名

  本报讯(记者储信艳)英国《泰晤士报》的高等教育增刊6日公布了2006年全球大学前100名排行榜,北京大学全球排名第14,位列亚洲大学第一。清华大学排名28.北京大学继去年以来仍然保持亚洲第一的位置,而且排名上升了一位,同时也是非英美国家排名最高的。

  在该排名中,清华大学、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也一同入围,排名分别为28位、第33位和58位。另外,日本东京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并列19名。

  至于排名的根据,制作该排名的高等教育增刊编辑马丁对本报表示,“大概有40%是来自各国学者对该所大学的评价,比如该大学某些学科的知名度等,其他的指标还包括学校的科研能力、教师与学生的比例、国际化程度等。北京大学在我们看来肯定是亚洲最好的大学,比东京大学和新加坡的大学好。去年的排名北京大学位列16名,而新加坡国立大学才只列22名。”北京大学排名如此靠前,高等教育增刊编辑奥莱利对本报表示,“这对英美大学来说是巨大的挑战,现在有很多中国学生到英国、美国甚至澳大利亚来上学,北大影响力增大,也许越来越多的学生会因此觉得没有必要出国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