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倍重申在二战认识上将继承村山谈话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5:1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6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在这里重申,他作为内阁总理大臣,在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认识上,将继承前任首相村山富市在日本战败50周年之际发表的重要谈话的精神。

  安倍是在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回答各党代表质询时作上述表示的。

  安倍表示,关于对上次大战的认识,他作为内阁总理大臣将继承“村山谈话”精神,包括日本“实行了错误的国策”这一表述在内。

  1995年8月15日,时任日本首相村山富市发表讲话,承认日本过去实行错误的国策,走了战争道路,“其殖民统治和侵略给许多国家、特别是亚洲各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损害和痛苦”。他表示,要深刻反省历史、吸取历史教训,“必须把战争的悲惨告诉年轻一代,以便不再重犯过去的错误”。

  安倍说,第二次

世界大战使许多日本人遭受痛苦,给亚洲各国造成巨大灾害,留下了伤痕。当时的日本领导人负有重大责任是事实。

  在谈到《旧金山和约》时,安倍说,通过缔结《旧金山和约》,日本接受了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的审判),在国与国关系上他对此不表示异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