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反对欧盟对其皮鞋征收反倾销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5:16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0月6日电 (记者费洪海)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勇6日表示,越南反对欧盟对越南出口到欧盟市场的皮鞋征收反倾销税。

  欧盟理事会5日批准了对中国和越南产皮鞋征收正式反倾销税的方案。根据该方案,欧盟从10月7日起分别对两国皮鞋征收16.5%和10%的反倾销税,为期两年。目前不包括在临时性反倾销税征税范围内的童鞋,也将纳入正式反倾销税征税范围。

  黎勇说,这一决定是不公平的,并且与欧盟提倡的贸易自由化主张相背离。他说,欧盟对越南产皮鞋征收反倾销税只是为了保护欧盟一些缺乏竞争力的生产商的利益,却会导致大多数消费者和零售商遭受损失。

  另据越南媒体报道,越南工业部6日表示,为应对欧盟对越南产皮鞋征收正式

反倾销税的决定,越南制鞋业今后应将鞋类产品出口重点转向美国和日本市场,并投资更新生产技术以生产更高档次的产品。

  2005年,越南共向欧盟出口各类鞋2.65亿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