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登革热疫情肆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5:20 重庆时报

  

印度登革热疫情肆虐(图)

  在医院等待治疗的病人

  

印度登革热疫情肆虐(图)

  卫生人员喷洒杀蚊剂

  

印度登革热疫情肆虐(图)

  医生抢救一名重病患者

  本报综合消息近来,登革热在印度越演越烈,目前已经造成38人死亡。由于疫情扩散非常迅速,印度总理辛格一家也未能幸免,他的多名家人相继感染登革热病毒,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首都暴发登革热疫情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每年9月到11月份,登革热这种由蚊子叮咬传播的血液疾病都困扰着印度,但今年形势尤其严峻。到目前为止,印度全国有2056人被证实感染登革热,其中已有38人已经死亡。印度首都新德里也是重灾区,目前已有16人死亡。

  不过印度卫生部长拉姆多斯坚称登革热感染仍然在控制之中。“很明显,我们正在控制局面,没有必要恐慌。”面对日益严重的疫情,拉姆多斯已经下令出动数千名卫生人员,到新德里各区喷洒杀蚊剂。新德里的学校也已经破例要求学生穿上长衣长裤,避免遭到蚊虫叮咬。

  总理女婿外孙齐住院

  在10月4日,印度总理辛格的官邸也遭到登革热疫情的袭击,他的多名家人也相继感染了登革热病毒。据印度媒体报道,辛格的女婿维贾·坦卡哈、11岁的孙子罗汉以及17岁的外孙马达哈夫均感染了登革热。他们上周末刚刚在辛格的官邸中聚会,但从4日开始出现高烧、头痛、肌肉与关节疼痛,而这些都是感染登革热病毒的典型症状。辛格随即将他们送入印度医疗科学研究院接受治疗,医生们称这些感染者目前的病情均十分稳定,但仍然需要进行进一步的观察治疗。

  新闻直击

  病人只能自找献血者

  截至目前,印度政府一直拒绝宣布国内已经暴发了登革热疫情。英国《泰晤士报》认为,这是因为印度政府担心宣布疫情将对正值旺季的旅游业造成不利影响,而且本来已经人满为患的医院也将不堪重负。

  印度卫生部长拉姆多斯5日表示,目前还没有治疗登革热的特效药,对于严重的出血型登革热,最有效的方法是进行换血。新德里治疗登革热的医院目前已经出现用血紧张,只能要求每位病人自己寻找自愿献血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