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潘基文当家板上钉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7:37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专电拉脱维亚总统瓦伊拉·维基耶-弗赖贝加和泰国前副总理素拉革·沙提拉泰5日相继宣布退出联合国秘书长的竞选。至此,参选下届秘书长的候选人中只剩下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进入最后的正式投票。

  拉脱维亚总统瓦伊拉·维基耶-弗赖贝加5日致信联合国安理会,宣布退出竞选。作为候选人中唯一的女性,维基耶-弗赖贝加希望能够打破联合国秘书长总是由男性担任的现状
。她的办公室曾在一份声明中说:“她的参选表明了一个令人遗憾的事实,那就是还没有任何女性担任过联合国秘书长。”

  5日早些时候,泰国候选人素拉革也决定退出选举。

  阿富汗前财政部长加尼以及约旦常驻联合国代表扎伊德4日宣布退出,来自斯里兰卡的候选人达纳帕拉早在9月29日就宣布退出竞选。而印度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塔鲁尔也在本月2日第四轮投票结束后宣布退出竞选。

  联合国安理会于本月2日就下任联合国秘书长人选举行第四轮意向性投票,结果潘基文获得了包括5个常任理事国在内的14个成员国的支持。如今所有候选对手全部退出竞争,潘基文接替安南成为联合国历史上第八位秘书长已成定局。

  安理会将于9日上午举行正式投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