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山火浓烟“呛”了两邻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8:03 扬子晚报

  印度尼西亚西部最近因烧荒引发的山火愈演愈烈,造成的浓烟5日迫使多所学校关闭,邻近的马来西亚与新加坡也受到影响,包括马六甲在内许多地方空气质量都大幅下降。

  发生火灾的地点遍布印度尼西亚加里曼丹岛与苏门答腊岛各处。火灾引发的浓烟让印尼超过55.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几乎“不见天日”。印尼消防队员目前正全力救火,但这些由农夫、种植园以及林业公司放火开荒引起的大火却由于天气干燥难以扑灭,一些地区能见
度大幅下降。

  浓烟还影响到邻近的马来西亚与新加坡。目前,马来西亚全境51个空气质量监测站中仅有3个对空气质量的检测结果为“清洁”。

  绿色和平组织说,造成这次烟雾之灾的主要原因是为造纸与榨油业提供原料的种植园放火烧荒,许多开荒“大户”也因此遭到非议。

  总部设在新加坡的亚太资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与亚洲纸浆业公司都在印尼拥有巨型造纸工厂,这两家规模排名世界前列的纸业公司辩称自己没有放火烧荒。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印度尼西亚分部官员纳齐尔·福阿德对两大纸业巨头的说法表示赞同,他说,大多数火灾由较小企业引起。王丰丰(新华社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