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13岁勇敢女生舍身救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8:04 扬子晚报

  据美国《纽约邮报》6日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兰开斯特县安曼教派学校校园枪案至今已造成5名女孩死亡,另有5人身受重伤。就在几名遇难女生相继被埋葬入土时,1名13岁女生舍身欲救众人的英雄事迹也浮出了水面。

  勇敢女生挺身而出

  据报道,13岁的玛丽安·菲谢尔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兰开斯特县安曼教派学校校园枪击案的5名遇难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个。据悉,当她和其他几名女同学被枪手查尔斯·罗伯茨绑作人质后,每个人质都知道罗伯茨企图杀死她们。为了拯救其他同学的性命,13岁的玛丽安勇敢地站了出来,对罗伯茨说:“放过她们,先朝我开枪吧!”

  据悉,这一内幕是由当地助产士里塔·罗兹对美国广播公司披露的,她从玛丽安的家人和其他生还者口中得知了这一内幕。里塔说:“在孩子和罗伯茨之间发生过对话,最大的孩子自愿第一个被杀,那儿没有惊慌的气氛,只有平静和勇气。孩子们显示出了巨大的勇气,她们知道自己将被枪杀。年龄大的女生试图挽救年龄小的女生,这真是太令人惊讶了,绝对地令人惊讶。玛丽安要求枪手朝她第一个开枪,有多少成人能够这样做?我认为没有多少人。”

  11岁妹妹前仆后继

  玛丽安显然认为自己的牺牲可以挽救其他同班同学的性命。但32岁的罗伯茨开枪射杀了玛丽安后却不想罢手。据里塔称,玛丽安11岁的妹妹芭比也站了出来,她也勇敢地对枪手罗伯茨说:“下一个就朝我开枪吧。”芭比成了另一个受害者,两颗子弹穿过了她的肩部和臀部,然而,尽管她身受重伤,但却奇迹般地逃过了一死。

  据教师艾玛·祖克的父亲利罗伊·祖克援引一名生还者的话回忆说:“她们曾和枪手对过话,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对她们说他憎恨上帝。”据里塔称,枪手罗伯茨朝10名女生开枪射击前,先要求她们一起祈祷。里塔说:“他要求孩子们祈祷,因为他憎恨上帝,他必须确认上帝在这些女孩心中,然后再开枪杀死她们。”

  妹妹渴望看姐姐一眼

  这起血腥的校园枪杀案到目前已造成5名女孩死亡,5人身受重伤,至少两人生存希望渺茫。

  据玛丽安家的另一名家庭朋友卡茜·桑德斯称,玛丽安幸存的妹妹芭比刚从昏迷中醒来、刚刚摘下呼吸器,她的第一句话就问:“玛丽安在哪里?”当家人告诉她姐姐已经死去时,芭比坚持要回家看一看姐姐的尸体。桑德斯说:“她想从医院回家再看一眼姐姐,而和死者告别是安曼文化的一部分。尽管她的臀部和肩部都被子弹射中,但她仍然想回家看姐姐最后一眼。”

  杀手家人被邀参加葬礼

  10月5日,悲痛的当地人在山顶的乔治敦安曼墓地为遇难者安葬。枪手罗伯茨的遗孀玛丽和她的3个孩子也接到了参加玛丽安的葬礼的邀请,因为玛丽安的祖父已经决定宽恕杀害孙女的凶手。爱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