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就日警告朝鲜 声明草案基本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8:1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自朝鲜宣布将进行核试验以来,世界各国一直高度关注。当地时间10月5日,联合国安理会举行工作会议,对日本提交的对朝鲜声明草案进行部分修改后达成了基本共识。该草案警告朝鲜,如果一意孤行进行核试验,安理会将根据联合国宪章对其采取行动。

  综合英国和日本媒体报道,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大岛贤三透
露说,15个理事国已就修正案基本达成一致,并将修正案送回本国进行请示,最早将在当地时间6日上午进行进一步讨论和表决。

  大岛贤三于当地时间4日在联合国非正式协商中提交了这份声明草案。草案对朝鲜外务省宣布将进行核试验一事表示“严重忧虑”,并敦促朝鲜不要进行核试验、重返六方会谈。同时,草案还警告说,如果朝鲜进行核试验,安理会将采取进一步措施。

  不过,草案没有明确说明将具体采取什么措施。大岛贤三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是将此声明草案作为“主席声明”还是面向媒体的声明。日本的方针是将此作为面向媒体的声明,不作为联合国正式文件。但根据各国的意向,这份声明也可能变成“主席声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