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架土耳其客机遭劫持劫机者2小时后投降(10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0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安卡拉10月3日电(记者 郑金发)土耳其航空公司官员阿里·根齐3日晚证实,一架从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飞往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土耳其客机在希腊领空被劫持。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根齐的话说,这架载有107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的土耳其波音737-400型客机,在当地时间16点20分从地拉那起飞后飞往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
机场途中被劫持。

  劫持者向意警方投降

  据意大利媒体3日报道,一架土耳其民航客机在从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途中遭劫持,于当天傍晚在意大利南部港口城市布林迪西机场降落。机上包括乘客和机组人员在内的113人安然无恙,1名劫机犯已向当地机场警方投降。

  据报道,土耳其这架波音737型客机是在从地拉那起飞后不久遭劫持的。在接到请求之后,意大利方面派出了两架战斗机为遭劫持的客机保驾护航,最后遭劫持的客机安全降落在布林迪西机场。在飞机降落两小时之后,客机上的劫持者向警方投降。

  意大利国家民航局官员说,劫机者是一位30岁左右的年轻人,身上未携带武器,已准备释放飞机上的所有乘客。

  劫机动机竟是为逃避兵役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4日报道,遭劫持的土耳其航空公司波音737型客机当天上午安全降落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

  这架客机于当天上午从意大利南部港口城市布林迪西机场起飞,并于土耳其当地时间上午8时40分抵达伊斯坦布尔。除劫持者本人和一名获准留在意大利的乘客外,客机上包括乘客和机组人员在内的其他111人同机抵达,安然无恙。

  劫机事件发生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省省长居莱尔对媒体说,劫机者是一名土耳其逃兵。他因为不愿意在伊斯兰国家服兵役,于今年5月6日逃到阿尔巴尼亚。他制造这次劫机事件是为了抗议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将于11月对土耳其的访问。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