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组成新政府 温和联合党占了9个大臣席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瑞典新任首相、中右联盟及温和联合党领袖赖因费尔特6日上午在议会发表施政报告,并宣布了瑞典新政府组成名单。

  这个由温和联合党与人民党、中央党和基督教民主党组成的中右联盟联合政府包括21名成员,温和联合党占据了9个大臣席位。曾于1991年至1994年担任瑞典首相的前温和联合党主席比尔特被任命为外交大臣。比尔特还曾担任欧盟前南斯拉夫问题调解人、联合国秘书
长巴尔干问题特别代表,是瑞典政界中具有丰富外交经验的政治家。

  中右联盟中的诸党领袖均获得了新政府中的大臣职位,中央党领袖奥洛夫松任副首相兼工商大臣,基督教民主党领袖黑格隆德出任社会事务大臣,人民党领袖莱永堡担任教育和文化大臣。财政大臣一职由温和联合党人士博里担任。

  赖因费尔特在施政报告中表示,新政府将是一个开放的政府,将听取所有公民的意见。在外交政策上,赖因费尔特表示,新政府将积极参与欧盟内部的工作,为瑞典2009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做准备。

  

瑞典组成新政府温和联合党占了9个大臣席位

  图:赖因费尔特发表讲话。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