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可能将警告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43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联合国安理会在当地时间5日下午举行工作会议,对日本提交的声明草案进行部分修改后达成了基本共识。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该草案对朝鲜的核试验声明“深表忧虑”,并警告朝鲜称,如果朝鲜强行进行核试验,联合国将对其采取进一步行动。

  据担任安理会10月份轮值主席的日本驻联合国大使的大岛贤三称,15个理事国已基本达成一致的修正案将送回自己国家请示,最早估计能在当地时间6日上午表决通过。

  另据朝鲜官方媒体6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接见了朝鲜军队的指挥员。由于朝鲜宣布将进行核试验,朝鲜半岛的形势趋于紧张。

  朝中社称,金正日接见了朝鲜军队的营长和政治教导员并向他们表示祝贺。朝中社的报道称,朝鲜军队指挥员们热烈鼓掌欢迎金正日,并高呼“让我们不惜生命代价来为尊敬的最高指挥官金正日同志而战”的口号。朝中社未说明金正日接见军方指挥员的日期。

  朝鲜3日宣布,它将进行其首次核试验以加强其针对美国威胁和制裁的威慑力量。声明没有说明核试验将何时进行。朝鲜官方媒体自外务省发表核试验声明后未在报道中谈到核试验计划,但两位韩国部长和分析人士称,他们认为朝鲜很可能进行核试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