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4岁男孩长“英国第一大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0:45 汉网

  据英国媒体6日报道,14岁男孩卡尔·格利菲斯拥有一双长达17英寸(约43厘米)的“英国第一大脚”,比普通英国男子双脚大出一倍,需穿18号巨鞋。原来,卡尔8岁时患上白血病,此后长达4年的化疗药物导致双脚疯长。由于买不到合适的运动鞋,卡尔不得不放弃酷爱的橄榄球,更让他苦恼的是,他的那双大脚仍在继续生长。

  大脚不停长鞋子不够穿

  据报道,现年14岁的英国男孩卡尔·格利菲斯家住南威尔士特利姆萨兰市,身高6英尺3英寸(1米9)的他,拥有一双大脚,几乎是英国男子平均脚长的2倍。父亲韦尼(38岁)曾经四处为儿子寻找合适的鞋子,然而英国厂家能够提供的最大鞋子也只有15号。

  曾有制鞋专家表示,可以为卡尔量身定做一双特大号鞋,但造价竟然高达1000英镑。更让卡尔无法接受的是,如此昂贵的鞋子充其量只够穿几个月,因为他的大脚仍在继续生长,过去6个月中又长了3英寸(7.62厘米)。

  不堪“穿小鞋”泪别橄榄球

  卡尔从小酷爱橄榄球运动,然而由于长年购买不到合适的运动鞋,他不得不忍痛割爱。几个月前,父亲韦尼经打听从英国前著名橄榄球巨星克雷格·奎因奈尔那里借得一双15号的特大号球鞋,当时原本适合穿17号鞋子的卡尔费尽周折总算将双脚挤了进去。可是勉强上场后不久,他便因脚趾剧痛难忍而步履蹒跚。

  很快,裁判便发现了其中的蹊跷,不得不将卡尔“罚下”赛场。从此,不堪“穿小鞋”的卡尔只得眼巴巴看着同伴在赛场上厮杀。

  祸起类固醇治疗 无意破世界纪录

  事实上,卡尔家族并无“巨脚基因”,他父亲韦尼的脚长不过只有13号,属于正常。多名英国医学专家分析认为,卡尔双脚“疯长”的原因基本上可以归结为他数年前长期服用的激素类药物。原来,卡尔8岁那年被查出白血病,为了抑制癌细胞生长,他先后接受了长达4年的化疗和类固醇治疗。12岁时,卡尔的白血病终于得到痊愈,从此停服抗癌药物。然而,类固醇所产生的副作用却似乎并未因此停止。

  卡尔作为一位14岁少年,其双脚的发育前途仍无可限量,然而他与“世界第一大脚”的称号仍有相当距离。据记载,世界上拥有最大脚的人是美国已故男演员马修·麦克格洛利,他身高7英尺6英寸(约2.3米),双脚尺码为29号(约70厘米)。不过,卡尔显然对冲击这项世界纪录毫无兴趣,他苦恼地表示:“我只希望它们从此停止生长。”(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