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化工厂炸出毒气 上万人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1:33 新闻晚报

  □张代蕾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家化工厂5日深夜发生火灾,造成有毒化学气体泄漏并引发一系列爆炸,附近约1.7万居民被迫紧急疏散。

  火焰冲天氯气笼罩

  当地时间5日晚22时09分(北京时间6日10时09分)左右,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附近埃佩克斯镇的一家化工厂突然发生火情,火焰冲天,高达45米。大火导致一系列爆炸,造成氯气等有毒化学气体泄漏。

  当地官员说,由于一时无法判断到底是哪种化学气体引发火情,消防人员直到黎明时分才拿出灭火方案。

  发生事故的化工厂属于“EQ工业服务有限公司”。EQ公司发言人罗伯特·多伊尔说,化工厂共有25名工作人员,但所有人员都在事故当晚7时前离开,因此事故发生时应该没有人在工厂内。

  这家化工厂是一家有毒废料处理厂,主要处理包括油漆、氯气、杀虫剂、硫磺、肥料等在内的各种有毒化学废料。埃佩克斯镇镇长基思·韦瑟利说,起火原因还不清楚,但在第一次爆炸后,火焰继续蔓延,点燃了4个油桶,这很可能是随后发生爆炸的原因。

  到目前为止,事故没有造成人员死亡。当地医院官员6日确认,共有25人因化学气体和浓烟导致的呼吸问题而被送往医院急诊室。

  上万居民紧急撤离

  事故发生后,埃佩克斯镇政府最初要求疏散约一半居民,但随着浓烟和化学气体的扩散,两小时后又下令扩大疏散范围,将撤离人数升至一万多人。

  罗利市市长布鲁斯·拉德福德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逐渐疏散更多居民。”他还说,埃佩克斯镇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正在请求上级政府援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