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警方试用DNA新分析软件侦破悬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3:0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6日电 (记者葛秋芳) 英国警方正在试验一种新的DNA分析软件,以便用来分析以前难以弄清楚的血样,帮助侦破数千宗悬而未决的犯罪案件。

  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英格兰北部的4支警察部队从4日起开始试验这种软件技术。3个月后试验范围将扩大到英格兰其他地区和威尔士的警察部队。

  据介绍,这种名为“DNA增强器”的新技术由英国法医学服务局开发,专门用于分析从犯罪现场提取的DNA血样。由于条件所限,警方在犯罪现场提取的血样经常存在问题,有的量少,有的质量低,有的还混合了其他血样。对这些血样进行DNA分析都需要借助新技术。

  法医学服务局DNA主管保罗·哈克特表示,这种新技术可以帮助科学家进行更复杂的DNA分析。与现有手段相比,新技术可多鉴别40%的血样。

  英国法医学服务局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国家级DNA数据库,每月处理从案发现场收集到的1万多例血样和5万例个人DNA样本。(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