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本月将拍卖希拉克总统窖藏40万英镑葡萄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3:28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英国《卫报》今天报道,公众本月晚些时候将能品尝到法国总统希拉克所收藏美酒的味道,巴黎市长已决定拍卖希拉克储存在巴黎市政厅酒窖里价值四十万英镑的葡萄酒。

  4000瓶葡萄酒将被拍卖,其中多数葡萄酒是在希拉克任巴黎市长时购入的。希拉克于1977年至1995年任巴黎市长,他在任期内曾举行奢侈的招待活动来款待世界贵宾和电影明
星。一份于2002年被泄露给媒体的审计报告称,希拉克夫妇一年用于食物方面的开销高达17万英镑,他们八年内的个人食物开支费用达140万英镑。

  现任社会党人市长贝尔特朗·德拉诺埃已决定打开希拉克时代的葡萄酒酒窖。当社会党人发现这一酒窖存放着陈年的波尔多葡萄酒和法国最好的葡萄酒和香槟后,德拉诺埃决定把大部分葡萄酒拍卖掉,将这笔资金重新划入公共资金。他说,如果塞纳河河水淹没了这些酒窖,葡萄酒将遭到不可恢复的破坏。许多葡萄酒都存放了多年,需要在品质退化前里消费掉,但由于这些葡萄酒的价值已大幅增加,已不太可能在市政厅举行的招待活动中使用这些葡萄酒。尽管巴黎市长一年举办500场招待活动,但每年只消费了15000瓶葡萄酒。六年之前的这一数字为28000瓶。

  只有很少的人才可以进入这一酒窖,酒窖内存放着191瓶1976年Krug champagne和数瓶波尔多波美侯珀翠斯酒庄酒,这些酒的价格为每瓶500至1500欧元之间。

  负责拍卖活动的葡萄酒专家马拉蒂尔称:“这是一个很少见的收藏。这些葡萄酒的状况非常好,许多是过去三十年里生产出来的最好的葡萄酒。”但为希拉克负责收购这些葡萄酒的前市政厅官员比利德称,他对数千瓶美酒从未被品尝的消息感到很难过。他说:“我从1975年开始收购这些酒,用了三十年的时间收藏了这些酒。我们向到访巴黎的国际贵宾提供最好的葡萄酒是至关重要的。这个葡萄酒酒窖事关威望。是法国传统的一部分,是一种向来宾表示法国最好东西的方式。我看到它遭到这样的处理感到很难过,这些酒应当被喝掉而不是被储存起来,这些酒没有在招待活动中被全部喝掉是一个耻辱。”(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