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学生停课上街发口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4:30 新民晚报

  

学生停课上街发口罩

  印度尼西亚西部最近因烧荒引发的山火愈演愈烈,造成的浓烟迫使多所学校于5日起关闭,邻近的马来西亚与新加坡也受到影响,包括马六甲在内许多地方空气质量已严重下降。

  “不见天日”

  发生火灾的地点遍布印度尼西亚加里曼丹岛与苏门答腊岛各处,印尼南苏门答腊、北苏门答腊、楠榜、占碑和加里曼丹等多个省区最近一星期发生多处森林火灾,其中南加里曼丹和南苏门答腊省火情最为严重。火灾引发的浓烟让印尼超过55.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几乎“不见天日”。

  印尼消防队员目前正全力救火,但这些由农夫、种植园以及林业公司放火开荒引起的大火却由于天气干燥难以扑灭,一些地区能见度大幅下降,多趟航班延误。由于浓烟弥漫,许多地区的空气质量降到“危险”、“不健康”或“极不健康”等级。

  在受灾最重的加里曼丹坤甸市,市区学校接政府命令暂时停课,学生们有组织地向居民散发口罩。

  坤甸市一名饭店服务生说:“这里太可怕了,阴沉黑暗一片。”

  印尼政府环境保护部门高级官员说,他们已动用了包括人工降雨在内的多种手段灭火,但目前的问题是着火地点太多,如果近期有大面积降雨可大大缓解灾情。

  邻国遭殃

  除印尼国内空气质量下降外,浓烟还影响到邻近的马来西亚与新加坡。目前,马来西亚全境51个空气质量监测站中仅有3个对空气质量的检测结果为“清洁”。

  马来西亚受影响最大地区是与印尼苏门答腊岛隔马六甲海峡相望的马来半岛南部地区,包括行政中心普特拉贾亚、旅游胜地马六甲等地的15个空气质量监测站报告都显示,当地空气质量已下降到“不健康”水平。

  在马来半岛最南端的新加坡,气象部门5日晚拍摄的卫星图片显示,印尼共有近200处高热量聚集“热区”,表示这些地区有大面积火灾发生,加里曼丹岛与苏门答腊岛上有“中度”到“重度”烟雾。

  曾有先例

  印尼今年由山火引发的烟雾并非东南亚地区最严重的一次,1997年底至1998年初,东南亚大片地区被山火引发的烟雾笼罩,导致这一地区旅游业、健康及商业损失高达90亿美元左右。王丰丰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印度尼西亚交警戴上口罩在街头值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