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将进行核试验专题 > 正文

禁核试条约组织对朝鲜准备核试验表示关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7:31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0月6日电(记者 宋国城) 总部设在维也纳的《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备委员会6日发表主席声明,对朝鲜近日宣布准备进行核试验表示严重关切,呼吁朝鲜签署和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声明说,朝鲜最近宣布准备进行核试验引起严重关切。这一事态发展将对全球核裁军进程与核不扩散带来不利影响,并恶化地区和国际安全局势。

  声明强调,《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朝鲜在国际社会纪念该条约在联合国通过十周年的时刻宣布准备进行核试验令人失望。声明要求朝鲜尽早签署《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不要进行核武器试验和其他核试验。

  声明认为,不遗余力地以和平和可核查方式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与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同样重要。

  1996年9月10日,联合国大会以压倒多数票通过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9月24日,该条约开始供各国签署,中国等16个国家的领导人或外长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首批签署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截至目前,已有176个国家签署了该条约,135个国家批准该条约。

  朝鲜外务省3日受权在平壤发表声明,宣布朝鲜将在科学研究领域进行核试验。(完)

  相关专题:朝鲜将进行核试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