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总统表示格不会主动改善对俄罗斯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23:07 国际在线

  新华网莫斯科10月7日电(记者刘洋)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7日在首都第比利斯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改善格鲁吉亚与俄罗斯关系的责任在俄方,为此格方不会主动采取任何措施。

  萨卡什维利表示,格鲁吉亚在制订对俄关系时不需要借助任何外来帮助,并对俄罗斯打击格鲁吉亚非法移民的举措表示欢迎。

  在谈及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问题时,萨卡什维利说,格鲁吉亚不反对俄罗斯维和部队继续驻扎在上述地区,但他们的存在必须受到制约。格方目前控制了30%的阿布哈兹领土和50%的南奥塞梯领土,当局未来将完全控制这些地方。

  格警方9月27日晚以“从事间谍活动”为由扣押了5名俄驻格军人,并要求俄方交出涉嫌参加同样活动的另外两名军人。格方9月29日释放了1人,但决定对其余4人拘押2个月。俄罗斯方面指责格鲁吉亚捏造罪名,召回驻格大使表示抗议,并威胁要对格鲁吉亚采取制裁行动。10月2日,被扣押的4名俄军人和被要求交出的两人乘专机回到了莫斯科。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一直在格鲁吉亚驻有军队。近年来,格俄关系一直不畅,两国也常因驻军问题发生摩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