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最快一周内实施核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23:54 深圳晚报

      朝鲜最快一周内实施核试验?

      美国情报当局说法不一,并未掌握朝鲜实施核试验具体证据

      中新社消息据韩国《东亚日报》5日的报道,华盛顿一位
消息人士称:“美国情报当局观测认为,朝鲜最快可能在1周内强行实施核试验。”

      另外一位高层消息人士称:“10日是朝鲜的创军日,朝鲜核试验日期很有可能不会超过本月。”

      但另一位高级情报负责人称:“据我所知,在最近美国情报机关拍摄的卫星照片上没有发现任何特殊动向。”由此看来,目前美国也没有掌握能够证明朝鲜可能实施核试验的具体证据。

      报道称,美国将在朝鲜实施核试验时,会援引联合国安理会中可采取对朝经济关系中断措施的联合国宪章第七章内容,进一步推进通过新的对朝制裁决议文。据悉,美国已经把上述计划向韩国政府进行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