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士兵越境遭韩方枪击 可能跟朝鲜要进行核试验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45 东方今报

  10月7日,因朝鲜宣布即将进行核试验的半岛局势再生事端,5名朝鲜人民军士兵突然越过了南北军事分界线,深入南侧约30米,直到韩国军方高声警告且发射了59发子弹后才撤回朝鲜。

   朝鲜士兵越境

  韩国哨兵开火回应

   韩国联合参谋部称,7日上午11时56分,5名朝鲜人民军士兵(1名携带单兵武器,4名没有携任何武器)突然徒步越过非军事区(DMZ)的北侧进入区内!

  韩国哨兵发现后,立即用扩音器命令朝鲜人民军士兵“立即撤出非军事区”,但5名朝鲜军人根本没有理会韩方的喝令,继续向南前进了大约30米。韩国哨兵立即拉响了战斗警报,同时向首尔联合参谋部直接报告了此事。

  在了解到朝方士兵的武器装备以及并没有做出任何战斗姿势后,韩国联合参谋部命令韩国哨兵“按标准程序”做出反应。

  韩国联合参谋部在稍后发表声明称:“我方在警告广播后进行了警告射击,第一次射出了14发子弹,第二次15发,第三次射出了30发子弹,5名朝鲜士兵在三次警告枪击后,直到下午1时15分才撤出非军事区,返回北侧。”

  韩国国家情报院的资深分析家表示,朝鲜人民军士兵的这一举动很可能跟朝鲜宣布即将进行核试验有关,朝鲜士兵“误入南侧”是在试探韩国方面的反应。

   安理会呼吁

  朝鲜应立即取消核试验

   随着朝鲜半岛的紧张征兆越来越多,各方如今都在关心,朝鲜会在什么时候进行核试验。韩国媒体预测,朝鲜很可能在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晋三10月9日访问韩国时、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创党纪念日时以及11月7日美国中期选举时进行核试验,其中,在最后一个时间进行核试验的可能性最大。

  6日上午,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宣布将进行核试验进行了简短的闭门磋商,随后一致通过了一份由日本提交的声明草案。

  安理会当天发表了主席声明,呼吁朝方全面执行安理会第1695号决议,同时要求朝鲜立即取消计划中的核试验,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安理会警告,如果朝鲜无视国际社会的劝阻,坚持进行核试验,安理会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在磋商结束后向外界表示,声明清楚地表明了美国以及其他安理会成员国要求朝鲜放弃计划中的核试验的强烈呼声。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也强调,声明向朝鲜方面传达了明确的信息,希望局势能够平静下来,六方会谈能够及早恢复。 闻新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