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匈民众示威要求总理辞职 日本海难频繁数十名船员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49 东方今报

   匈牙利8万民众示威要求总理辞职

  6日,匈牙利国会以207票赞成、165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对总理久尔恰尼及其施政纲领的支持。消息传出后,由匈牙利青年民主联盟等反对党组织的约8万民众立即在国会大厦前举行示威集会,要求久尔恰尼辞职。

  青民盟主席欧尔班·维克多尔在集会上发表讲话称,国会当天的投票结果将匈牙利带入了一个陷阱。为了寻找摆脱危机的出路,从6日开始直到10月下旬,青民盟每天下午5时至6时都将在国会大厦前举行示威集会和游行。

   美一废料处理厂失火上万人紧急疏散

  5日晚,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首府罗利附近埃佩克斯镇的一座有毒废料处理工厂突发大火,并发生了一系列爆炸,当地的空气中充满了黄色烟雾。

  事发后,工厂周边的大约1.7万居民被紧急疏散,目前,已有25名受伤者被送进医院接受治疗,其中包括8名执法人员和1名消防人员。

  据悉,出事的EQ工业服务公司是一家专门处理包括油漆、溶剂、除草剂和杀虫剂等有毒工业废料的工厂。今年3月,该公司曾因违反有关规定被北卡罗来纳州有关部门罚款。

  俄罗斯政府突然发飙驱逐大批格移民

  6日,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之间的紧张关系继续升级。当天,俄罗斯政府驱逐了132名格鲁吉亚非法移民,莫斯科警方还要求学校提供有格鲁吉亚名字的学生名单。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维克托·别利佐夫说,这些格鲁吉亚人当天就将被俄罗斯政府驱逐出境。俄方官员同时表示,俄政府此前每年都会给格鲁吉亚移民发放配额,允许他们获得合法身份,在俄罗斯生活和工作,但今后这样的配额将被取消,因为俄罗斯“不再欢迎格鲁吉亚人”。

   日本周边海难频繁数十名船员失踪

  6日晚,日本东北部宫城县的一艘渔船在该县附近海域触礁,16名船员失踪。

  据当地第二管区海上保安本部介绍,当天晚上10时左右,这艘渔船曾向该保安本部发来求救信号称,海面风浪很大,渔船发动机失灵,不能继续航行。不久,渔船触礁,16名船员中的13人转移到了救生艇上,随即与保安本部失去了联系。目前,渔船上的16人全部下落不明。

  7日,一艘载有19万吨铁矿石的巴拿马籍货轮也在日本太平洋海岸附近地区不慎触礁,断成了两截,9名船员失踪,17名船员获救,其中一名印度籍船员在被送往医院后不久死亡。

  均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