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5名朝鲜兵越过“三八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55 海峡都市报

  N春晖

  7日,因朝鲜宣布即将进行核试验的半岛局势再生事端———5名朝鲜人民军士兵突然越过南北军事分界线,深入南侧约30米,在韩国军方高声警告且发射59发子弹后才撤回。

  深入南侧30米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7日宣布,韩国军队当天中午对越过韩朝军事分界线的5名朝鲜军人进行了警告射击。

  据韩国联合参谋部介绍,7日上午11时56分,5名朝鲜人民军士兵(1名携带单兵武器,4名没有携任何武器)突然徒步越过非军事区的北侧进入区内。韩国哨兵发现后,用扩音器命令朝鲜人民军士兵“立即撤退出非军事区”,但5名朝鲜军人根本没有理会韩方的喝令,继续向南前进了大约30米。

  韩国哨兵立即拉响战斗警报,同时向首尔联合参谋部直接报告此事。在了解到朝鲜人民军士兵的武装配备,以及他们并没有做出战斗姿势后,联合参谋部命令“三八线”哨兵按“标准程序”做出反应。

  韩国联合参谋部的声明称:“我方在警告广播之后进行了警告射击。第一次共射出了14发子弹,第二次15发,第三次则射出30发子弹。5名朝鲜士兵是于第三次警告枪击之后的13时15分才撤出非军事区,返回北侧的。”

  朝方目的何在?

  韩国联合参谋部最后表示,韩国军方正在紧急分析朝鲜人民军士兵突然越境的原因。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韩国军方官员表示,尽管今年5月26日也发生过类似的越境事件,但这次是在朝鲜放话说要进行核试验的情况下进行的,因此更加引人关注。

  韩国国家情报院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资深分析家表示,朝鲜人民军突然越境有两种可能:一是意外———非军事区发生过多起意外事件,包括朝鲜人民军为了砍柴误入南侧,导致双方发生激烈的军事冲突;二是试探———由于朝鲜宣布即将进行核试验,朝方士兵“误入”南侧是在测试韩军的反应。

  根据《朝鲜停战协定》,韩朝以军事分界线为界,分界线南北各两公里区域为非军事区,禁止驻扎军队、部署武器和设置军事设施,并禁止普通人的居住和经济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