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议会上演“项链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55 海峡都市报

  

乌克兰议会上演“项链风波”

  季莫申科为项链“叫屈”

  N袁海

  据《乌克兰真理报》7日报道,乌克兰前美女总理季莫申科向来以一身名牌行头示人,她也因此时常遭受政敌诟病。在6日举行的议会辩论上,一名现总理亚努科维奇的盟友当众指责她佩戴昂贵的珍珠项链,不想,季莫申科竟当场要求把项链送给珠宝专家鉴定。结果,专家认为她的项链价值不超过500美元。

  政敌发难

  “你一串项链抵百姓5年生活费”

  季莫申科目前是乌克兰反对派领袖。6日在乌议会辩论上,当讨论到有关削减议员福利的措施时,正在台上慷慨陈词的地区党负责人、现总理亚努科维奇的盟友埃亨·库切纳里夫手指季莫申科,当众指责道:“你口口声声热爱人民,并将自己描绘成他们的守护神。可是你所佩戴的那串珍珠项链就够一户普通乌克兰人家5年的生活费。”

  季氏反驳

  “没有一颗珍珠是真的”

  季莫申科听罢此言,一把揪下脖子上的那串珍珠项链,继而摘下耳环,解下金腰带,然后三步并作两步直奔讲台,众目睽睽之下把这些珠宝扔到库切纳里夫面前。

  库切纳里夫不无嘲讽地笑道:“我不需要你的这些玩意。请将它们捐赠给穷人基金会吧。”

  季莫申科挑衅式地抓起那串项链,抢过麦克风,转身朝着台下的议员说:“这些全是道具珠宝。亲爱的朋友们,上面没有一颗珍珠是真的。”

  季莫申科还建议请专家对此来个权威鉴定。不一会儿,工作人员走上台来,小心翼翼地将这些珠宝装入一个大信封之中,然后封上口,立即送往珠宝鉴定专家那里“验明正身”。

  专家验证

  珍珠项链真是廉价货

  很快,乌克兰珠宝首饰协会主席伊格诺·洛波塔斯便得出了结论,季莫申科佩戴的这些珠宝的确是廉价货。从珍珠成色来看,应当属于价格低廉的淡水珠,每串价值约为100至200美元之间。这条项链由3串珍珠组成,因此其总价值不会超过500美元。

  至于季莫申科那条打有意大利著名设计师“Dolce&Gabbana”标记的珍珠金腰带,洛波塔斯仔细观察后认为:“不过是不锈钢而已,绝对不可能是金的。如果是金的,手感会更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