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戒毒学校像监狱 英国人千里治病成囚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56 大河网-大河报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 巴基斯坦警方日前捣毁了一所以戒毒为名虐待病人骗取钱财的宗教学校,这里的病人不能得到很好的照顾,反而遭受非人的虐待。老板的手段实在高明,居然还大老远从英国骗来了不少病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警察在巴基斯坦一所宗教学校搜捕过程中发现了113名年龄在13~50岁之间的男性,手脚都戴着铁链,被绑在一起,像囚犯一般。据悉,已婚男子
将被绑上一年,而未婚男子则更长,要被锁起来长达一年半。

  这些被囚禁的人大多是被亲戚们送来戒毒的,每个人每月要交纳50英镑的“治疗费”。可是他们在这里遭遇的却是饥饿和毒打,甚至性侵犯。当地警长说:“当我们进入这个地方时,根本没料想到会看到这种情景。就像是舞台剧的场景,而不是现实生活。”据警长介绍,“囚犯们”身上被打得青一块紫一块,见到校长和守卫就战战兢兢,病人们称这里是“监狱”,而不是改造学校。

  校长伊 利亚斯是一名毛拉(伊斯兰教的学者),他在英国散发传单,上面写着“向吸食毒品宣战”,并声称全世界的吸毒者都在这里治病。

  被警方发现后,伊 利亚斯还振振有词,声称自己没有做错,他把病人绑起来是为了治病,而且“我的精神治疗不会让他们感到痛苦”。

  目前,警方已经将伊 利亚斯逮捕。(陈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