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前外相:日首相须正确对待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日本前任外相田中真纪子6日在国会内给安倍晋三上了一堂重要的中日友好历史课。

  田中真纪子促请安倍晋三认清中日友好的两个大前提,她指出,日本能与中国友好,一是在台湾问题上承认“一个中国”;二是历史智慧,中国前总理周恩来将日本国民以及战争责任者分开来看,才使得日本不用对战争进行赔偿。

  田中真纪子还指出,安倍内阁和自民党的主流势力与当年中日建交时的反对势力有着不可分的关系。这股反对势力包括前首相森喜朗、东京市长石原慎太郎,还有安倍晋三的好朋友中川昭一的父亲。“我担心,这些人的主张会对你的内阁产生影响”。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