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迎来54岁生日 金正日向其贺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3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朝鲜可能进行核试验之际,朝鲜媒体10月7日报道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贺寿。

  据报道,在普京54岁生日来临之际,金正日向他表示祝贺,祝愿他在俄罗斯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上取得更大成功。

  普京1952年10月7日生于列宁格勒市(今圣彼得堡市),1975年毕业于列宁格勒大学法律系,曾长期在前苏联克格勃系统任职。1999年12月31日叶利钦辞去总统职务,任命普京为代总统。2000年3月26日,普京顺利当选俄罗斯总统,2004年再次当选。尽管让他谋求第3次出任总统的呼声很高,但他多次表示,将依据宪法,不再谋求连任,而是为年轻一代领导人开辟道路。

  普京酷爱体育,曾获桑勃式摔跤健将、柔道运动健将及功勋教练称号,喜欢游泳和钓鱼。他能讲流利的德语,有两个女儿。在“个人问题”上,普京一向低调,不喜张扬。在2002年他50岁寿辰的时候,俄罗斯百姓们本希望为他隆重庆祝一番,但不事张扬的普京却没有参加任何贺寿活动,而是去摩尔多瓦参加独联体首脑峰会了。

  作为朝鲜传统盟国的领导人,普京2005年在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0周年时曾经授予金正日一枚纪念勋章。

  当年8月15日,金正日与普京互致贺电。金正日说,朝俄在抗日战争中结下了牢固的友谊纽带,传统的朝俄友好关系将会继续得到深化发展。普京则表示,很高兴朝鲜一直铭记1945年8月苏军在远东地区的战斗对朝解放所起到的重要作用,相信俄朝关系会按照《俄朝友好睦邻及合作条约》的基本精神得到良好发展。

  为了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俄罗斯与中国、韩国、朝鲜、美国和日本举行了多次了六方会谈,并于2005年9月发表了共同声明。朝鲜在声明中承诺放弃核计划,换取安全保证和援助。

  今年10月3日,平壤宣布由于受到美国的核威胁,朝鲜将首次进行地下核试验。包括俄罗斯在内联合国安理会15国10月6日一致通过主席声明,敦促朝鲜取消核试验,放弃一切核武器。

  (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