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司安装的利比亚3G网络运行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突尼斯10月7日电(记者刘顺)的黎波里消息:中国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驻利比亚代表处负责人7日说,由该公司设计并安装调试的利比亚3G网络投入商用后至今运行正常。

  利比亚在移动通信领域正式提供3G服务,使其成为北非地区第一个正式使用3G网络的国家。同时利比亚3G网络也是整个非洲地区最大的3G网络之一。随着3G网络投入使用
,利比亚可以在移动通信领域全面提供最现代化的服务,从而使利比亚通信业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也为中国与利比亚在通信领域的合作揭开了新的篇章。

  利比亚的3G网络是9月20日正式启用的。当天,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之子、利比亚邮电通信机构主席穆罕默德·卡扎菲在庆典仪式上高度赞扬中国公司为利比亚电信业的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说:“在中国公司的帮助下,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利比亚位于非洲北部,面积176万平方公里,人口588万人,主要是阿拉伯人,其次是柏柏尔人。国语为阿拉伯语。绝大多数居民信仰伊斯兰教。首都是的黎波里。现任国家元首为“九一”革命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

  中国和利比亚1978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经贸互利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在通信、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