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政府军和猛虎组织继续交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科伦坡10月7日电(记者陈占杰)斯里兰卡军方7日说,政府军与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当天继续在东方省拜蒂克洛地区交战,2天来的战斗致使2名政府军士兵死亡,猛虎组织可能有40多人被打死。

  斯里兰卡军方发言人萨马拉辛哈说说,2天的战斗还导致23名士兵受伤,其中8人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此外,还有12名政府军士兵在前线地区失踪。

  这次战斗是6日凌晨开始的。当时,猛虎组织武装人员在炮火的支援下向政府军阵地发起进攻,政府军随后进行了猛烈还击。

  这次交战是在斯政府和猛虎组织均表示同意恢复谈判后不久发生的。斯政府5日曾发表声明说,“在挪威斡旋者转达了猛虎组织同意恢复谈判的信息后,政府同意于10月28日和29日在瑞士恢复谈判的建议。”

  挪威特使约恩·汉森-鲍尔于本月2日开始对斯里兰卡进行了为期4天的访问,以促使双方尽快恢复和谈。目前,猛虎组织尚未表示是否接受政府提出的会谈日期及地点。

  今年2月,斯政府和猛虎组织曾在日内瓦举行过一轮会谈。此后,双方之间的武装冲突不断升级,特别是7月份以来,政府军和猛虎组织在东部和北部地区爆发激烈冲突,导致200多名平民丧生,20多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自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猛虎组织为谋求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而与政府军作战,20多年的武装冲突导致6.4万多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