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劳工组织帮助巴地震灾民重建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伊斯兰堡10月7日电(记者张云龙)国际劳工组织驻巴基斯坦局局长李东林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国际劳工组织正通过实施一项旨在为地震灾民提供就业机会和技能培训的“振兴”计划,让灾民自主重建生活。

  李东林说,与其他国际救援机构直接提供救济物资和设施不同,国际劳工组织把重点放在灾民就业和恢复生计问题上,主要是通过创造条件,让灾民能找到工作,通过劳动来
维持生计。

  李东林说,国际劳工组织在巴地震灾区的重建策略要点就是促进求职的灾民和本地工作机会之间的对接,向灾民提供短期的技能培训项目,并对包括妇女、孤儿以及残疾人在内的弱势群体给予特别关注和保护。

  据介绍,国际劳工组织在地震重灾区巴拉考特和穆扎法拉巴德建立了两个“紧急就业信息中心”,对求职的灾民和当地就业信息进行整理,建立数据库,以便求职者尽快找到工作。目前已有6000多人按不同岗位进行了登记,已有150人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另外,国际劳工组织还在巴拉考特、穆扎法拉巴德和巴格等地建立了3个“职业训练中心”,向灾民们提供短期的专门技能培训。

  2005年10月8日,南亚地区发生里氏7.6级大地震,造成巴西北边境省和巴控克什米尔等地7万多人丧生,约300万人无家可归。据国际劳工组织和巴劳工部估计,在13个地震灾区共有110万人因地震而丧失生活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