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丹麦青年团团员绘画亵渎伊斯兰教先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新加坡早报网报道,丹麦国家电视台星期五播放的一段录像带显示,反移民的丹麦人民党属下的青年团团员参加了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绘画比赛。

  丹麦的伊斯兰教领袖昨天谴责人民党制作亵渎先知录像带,但他们表明,他们不会鼓励信徒采取行动。

  哥本哈根伊斯兰教教士阿末说:“在之前已经发生过问题的情况下,我们必须谨慎一点。”一年前,丹麦报章刊登亵渎先知的漫画风波闹起来后,阿末曾经组织伊斯兰教领袖到埃及和黎巴嫩,争取当地伊斯兰教领袖的支持。

  阿末说:“这回情况不同。当然,这是一件叫人叹息的事情,但我们早就知道人民党对伊斯兰教徒和伊斯兰教的态度,而且,这些画面原本不是为了播放而拍摄的。”

  阿末还对电视台播放录像带表示遗憾。

  去年9月,丹麦报章《于尔兰邮报》(Jyllands-Posten)刊登12则卡通,其中一则画了穆罕默德头巾里有一枚炸弹。其他刊物也转载了这些卡通。伊斯兰教传教士抨击这些卡通,认为它们亵渎伊斯兰教,结果引发全球示威活动,导致亚洲、非洲以及中东地区有50人丧命。

  大多数伊斯兰教徒认为,绘制穆罕默德先知图像是冒犯伊斯兰教行为。

  丹麦电视台在星期五播放的录像带是由画家努森所拍摄的。过去几个月来,他假扮人民党党员以拍摄该党青年团团员的举动。在他所拍下的录像带中,可见到几名年轻人一边喝酒唱歌,一边在画讥讽先知穆罕默德的卡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