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两架飞机险些相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08 新华网

  美国联邦航空局官员6日说,两架飞机最近在洛杉矶国际机场的跑道上险些相撞。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这起意外事件发生9月30日。西部天空公司一架载有39人的航班正准备起飞前往圣安东尼奥,但飞行员突然发现前面跑道上闯入一架湾流喷气式飞机。当时飞机已经加速到时速185公里,飞行员紧急制动,终于刹住飞机,避免了惨祸发生。当时两架飞机相距不到30米。

  一名控制塔的工作人员随即用颤抖的声音向西部天空公司航班飞行员道歉,并要求飞机离开跑道。

  机场工作人员说,他们从未见过两架飞机距离如此之近却没有相撞。

  联邦航空局官员说,由于飞行员的失误,这架在英国注册的湾流喷气式飞机几次没有执行控制塔发出的指令,导致这一事件发生。

  今年以来,洛杉矶国际机场已经发生了8起因为违反操作规定导致飞机可能相撞的事故,但大部分事故危险性都很小。(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