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工卡罗来纳州一化工厂爆炸 毒气逼走万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12 汉网

  据新华社电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家化工厂5日深夜发生火灾,造成有毒化学气体泄漏并引发一系列爆炸,附近约1.7万居民被迫紧急疏散。

  这起事故已造成25人因呼吸问题住院,但目前尚无人员死亡的报道。

  火焰冲天氯气笼罩

  当地时间5日晚22时09分(北京时间6日10时09分)左右,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附近埃佩克斯镇的一家化工厂突然发生火情,火焰冲天,高达45米。大火导致一系列爆炸,造成氯气等有毒化学气体泄漏,在工厂上空形成巨大的氯气云,空气中充满黄色烟雾。

  事故发生后,工厂附近2公里左右的居民看到火焰,闻到空气中化学气体的味道。截至发稿时,火势尚未平息。美国环境保护局已向出事地点运送了空气监测装置和救援设备,并派出专家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工厂内堆满毒废料

  发生事故的化工厂属于“EQ工业服务有限公司”,这家化工厂是一家有毒废料处理厂,主要处理包括油漆、氯气、杀虫剂、硫磺、肥料等在内的各种有毒化学废料。因此,目前还无法准确判断具体是哪种化学物质引发事故。

  到目前为止,事故没有造成人员死亡。当地医院官员6日确认,共有25人因化学气体和浓烟导致的呼吸问题而被送往医院急诊室,其中有8名执法人员和1名消防员,其他都是当地居民。医院官员说,大部分人的主要症状都是呼吸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