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总统称以军随时都会开战 叙正在积极备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47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以色列军队随时都会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叙利亚军方目前正在积极备战,以应对可能遭到的军事袭击。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7日接受了科威特《新闻报》(Al-Anba)的专访。阿萨德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以色列军队随时都会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叙利亚必须时刻做好应
对军事袭击的准备。目前,以色列政府已经放弃了推进和平进程的努力,叙利亚军方正在可能的作战框架内积极进行备战,以防止国家领土遭到非法武装的侵袭。阿萨德还表示,他希望与以色列和平共处但,和平的希望总有一天会发生改变,“如果这个愿望落空,那么战争便是唯一的解决办法”。

  但到目前为止,以色列总理办公室仍然拒绝对阿萨德的讲话发表任何评论。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在内阁会议上说,以色列政府与媒体不断提及叙利亚,可能会误导大马士革领导人做出错误的决策。由于中东局势的复杂性,以色列在这个时候应该较以往更加小心,不要轻易就相关问题表态,以免与叙利亚政府继续发生误会。戈兰高地是以色列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以色列绝不会将这块土地给叙利亚。关于与叙利亚的和平谈判问题,奥尔默特指出,“只要叙利亚境内还居住着巴勒斯坦武装派别领导人、叙利亚仍支持黎巴嫩真主党、支持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武装,以色列就不可能与叙利亚进行谈判”。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政治系教授哈里·布雷默说,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此前曾警告以色列,称和平并不是叙利亚达到目的的唯一途径,阿萨德这里所说的“目的”,其实指的就是夺回以色列占领下的叙利亚戈兰高地。

  布雷默对记者说,以色列国防军刚刚新组建了一支步兵旅,这支名为“幼狮”的部队将是以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支步兵旅。军方媒体报道称,“幼狮”部队主要侧重于对付叙利亚的突击旅,“突击旅的实力比真主党武装要强大很多”。(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