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新内阁已现雏形 央行行长获财政部长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1:0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泰国中央银行行长比蒂耶通·铁瓦恭7日说,他已获提名担任临时政府财政部长。而原本有望本周末宣布的新内阁名单,可能推迟到下周,原因是泰国临时总理素拉育·朱拉暖7日离开官邸,前往外府休假。

  比蒂耶通7日在泰国证券交易所告诉媒体记者,他将在新政府内担任负责经济事务的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我将担任两个职务,”他说。

  比蒂耶通现年59岁,是一名经济学家,曾帮助泰国经济摆脱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造成的低谷。此前,他还一度是泰国临时总理的热门人选之一。

  泰国《民族报》报道,除比蒂耶通外,已有数人同意加入新内阁。美联社说,新内阁将包括多名作风廉洁的技术型专家和政治人物。目前已有6名泰国知名人士表示同意加入新内阁。《民族报》说,泰国军队前总参谋长汶洛·颂萨说,他已接受素拉育邀请,担任国防部长。接近前政府副总理差瓦立·永猜裕的一名人士说,预计差瓦立将出任负责安全事务的副总理。泰国教育部负责大学事务的前常务秘书威集·斯里萨安说,他已接受素拉育邀请,担任教育部长。知名人士派汶·瓦达那斯里探将出任负责社会发展事务的部长。此外,泰国盘谷银行执行董事长和商业部前常务秘书都可能在新政府内担任与经济有关的部长级职务。

  泰国临时政府总理素拉育7日离开首都曼谷,前往外府休假。素拉育的一名助手说,素拉育当天早晨返回曼谷。这名官员不愿说明素拉育前往哪个府,只是说他去休假,以便应对接下去一年的工作。这名官员还说,原来在本周末有望宣布的新内阁名单,现在极可能下周早些时候才能宣布。素拉育1日宣誓就任临时政府总理,任期到明年10月。素拉育上任时暗示将在一个星期内组阁。他将于10日与接受任命的部长人选觐见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然后宣誓就职。

  比蒂耶通7日出席泰国农产品期货交易所举行的投资趋势研讨会时说,新政府的经济政策将以自给为基础。泰国通讯社援引他的话说,根据自给原则,新政府将量力而行,不会在大型项目上盲目投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